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文明博客

守护精神之源 奋进新的征程

2021/07/05 08:25作者: 本报评论员编辑: 邓强来源: 江西日报

  这一刻,将永载史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千年梦想,百年梦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回望出发的起点,追寻奋斗的足迹,我们见证的是精神的指引、精神的滋养、精神的支撑——“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一个政党,在精神上有怎样的海拔,就能攀登怎样的高度。(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一百年经天纬地,其精神密码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从来都不只是物质的角力,还有精神的对垒。对我们党这样一个百年风华再启新程的大党来说,必须守护精神之源、激活精神力量,昂扬奋发、一往无前,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这让我们心中充满骄傲与自豪,更激励全省每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做永不褪色的革命者、永不懈怠的奋斗者。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写道:“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