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江西好人网>我评江西好人

少年的你,这个动作太暖心

2020-05-23 18:11 编辑:卜玉莹 来源:浔阳晚报 作者:洪永林

高峰向熊安洋表达谢意。

  “孩子,真的是万分谢谢你,要不是你及时帮忙,我父亲可能倒在了街头!”昨日,56岁的市民高峰再次来到九江三中,向在危急时刻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父亲的好学生熊安洋表达谢意。

路遇老人求助他伸出援手

  事情发生在5月9日,当天中午,九江三中初三(3)班学生熊安洋放学后准备趁中午休息时间去医院看生病的奶奶。他在新桥头公交站台等公交车时,发现身边一位老爷爷明显站不稳,身体颤颤巍巍,好像很累。

  老人说出的一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熊安洋却听得清清楚楚:“谁能帮忙,扶我一下哟!”当时站台旁也有等车的市民,但是没人上前。见此情况,他毫不犹豫走上前搀扶住拄着拐杖的老人并询问:“爷爷,你是要去哪?我来扶您!”就这样,他搀扶着老人回家。

  由于老人年岁大,一路走走停停,又记不得儿子家住在哪里,从新桥头到环城路的莲花池,短短一段路,他扶着老人走了1个多小时。最后在莲花池老人找不到家,熊安洋在路边小店借了电话报警,直到警察赶到,他才急忙赶回学校上课。

家属心存感激到学校寻人

  老人的儿子高峰接到110的电话后,从西门口赶到莲花池把老父亲领回,看到父亲安然无恙,他悬着的心才放下。

  了解了事情的前后经过后,高峰心存感激地说:“一定要到三中把这个乐于助人的孩子找到,当面跟他说声谢谢!”原来,老人住在经开区,当天没跟老伴打招呼,独自出门,打算步行到儿子家,没想到路上体力不支。“如果不是熊安洋搀扶,可能要摔倒在街头!”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熊安洋当日回到学校后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直到高峰找到学校,发动全校班主任寻找,他才告诉老师。11日,高峰全家将一份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学校,感谢学校和家长培养了热心助人、尊敬老人的好学生。一件凡人善举,彰显品德之美!熊安洋街头一次援手,事情虽小,但意义非凡,也得到了社会以及老师和同学们对他赞誉。

  九江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将植根式的立德树人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从真、尚善、求美、博爱的好品德。基于此,几年来三中学生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下一步学校将利用晨会、班会等时间,向全校师生讲熊同学的“身边好人”故事,希望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传递温暖!

    江西好人网版权声明
    1. 1、本网专稿栏内的所有作品,包括标有“江西好人网”LOGO的图片,版权均属于江西好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经本网授权使用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好人网”和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本网注明“来源:×××”(非江西好人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3. 3、在本网的新闻信息页面上进行跟帖或发表言论者,不代表本网观点,文责自负。
    4.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发布之后30日内同本网联系。
    5. 5、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 电话:0791-86847779

    失明老兵义务讲解英雄...

    一个人,一座馆,一份忠。他曾是一名特种兵,一次意外事故使他的双眼视力几近为零,他毅然放弃部队疗养回到了家乡。他46年如一日,独自守护着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纪念馆 [详细]

    谢招连:一位花甲老人的红色守望

    16岁那年,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她走进了供养伤残军人和烈士后代的敬老院,成为了几十位老人的贴身保姆。37年过去,青丝已... [详细]

    章淑荣:婆婆妈妈的贴心袄

    十几年来,她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毫无怨言精心照料两位生活不能自理的90多岁的老人,虽然忙碌艰辛,但她的脸... [详细]

    任春华:临危不惧 夺刀救人

    吉安市吉安县敦厚镇君山大道某小区居民,徒手从罪犯手中夺下“屠刀”,救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被吉安县人民誉为“最美夺刀客”。 [详细]
    江西网警在线
    互联网经营备案登记-红盾标志
    |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赣B2--20100072备案号: 赣ICP备05005386号-1 药品信息服务证
    文网文[2012]0135-002 新出网证(赣)字05号 络视听许可证1406143号 新网3612006002
    江西日报社 中国江西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