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江西好人网>好人故事

冬日的凌晨,他跳入冰冷的赣江……

2020-12-02 14:38 编辑:卜玉莹 来源:宜春公安 作者:佚名

  11月18日,在赣江边发生了惊险又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女子想不开欲在赣江轻生,宜春樟树警方紧急展开生死救援,辅警吴九珠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该女子,最终避免悲剧发生。

  11月18日凌晨2时许,樟树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赣江边上疑似有一女子要跳河。

  当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赣江内一名年轻女子身穿单薄的白色衣裙,披头散发,口中一直对着岸边叫喊着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去死。

  民警沉着冷静应对,首先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而该女子情绪激动,听不进民警的劝说,也不让民警靠近,同时身体慢慢向河面中央移动。

  此时已是凌晨三时许,气温低冷,河水冰冷刺骨,且河底坑坑洼洼,女子随时有生命危险。辅警吴九珠见状急忙脱下外套,?着冰冷的河水,一边继续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劝说,一边慢慢靠近她,趁女子不注意时,一把拉住她手腕,将其护住并带至岸边。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耐心劝解。事后该女子也表示懊悔,承诺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民警也联系其父母将女子接回家中。

    江西好人网版权声明
    1. 1、本网专稿栏内的所有作品,包括标有“江西好人网”LOGO的图片,版权均属于江西好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经本网授权使用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好人网”和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本网注明“来源:×××”(非江西好人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3. 3、在本网的新闻信息页面上进行跟帖或发表言论者,不代表本网观点,文责自负。
    4.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发布之后30日内同本网联系。
    5. 5、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 电话:0791-86847779

    失明老兵义务讲解英雄...

    一个人,一座馆,一份忠。他曾是一名特种兵,一次意外事故使他的双眼视力几近为零,他毅然放弃部队疗养回到了家乡。他46年如一日,独自守护着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纪念馆 [详细]

    谢招连:一位花甲老人的红色守望

    16岁那年,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她走进了供养伤残军人和烈士后代的敬老院,成为了几十位老人的贴身保姆。37年过去,青丝已... [详细]

    章淑荣:婆婆妈妈的贴心袄

    十几年来,她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毫无怨言精心照料两位生活不能自理的90多岁的老人,虽然忙碌艰辛,但她的脸... [详细]

    任春华:临危不惧 夺刀救人

    吉安市吉安县敦厚镇君山大道某小区居民,徒手从罪犯手中夺下“屠刀”,救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被吉安县人民誉为“最美夺刀客”。 [详细]
    江西网警在线
    互联网经营备案登记-红盾标志
    |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赣B2--20100072备案号: 赣ICP备05005386号-1 药品信息服务证
    文网文[2012]0135-002 新出网证(赣)字05号 络视听许可证1406143号 新网3612006002
    江西日报社 中国江西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