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时评>文明时评

不负韶华 用辛勤劳动再创美好未来

2020/05/09 09:00作者: 何莉编辑: 陈晗子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劳动光荣,实干兴邦。人类历史的进程是劳动者书写的,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这次汹汹的疫情面前,无论是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还是创造“火神山速度”的建筑工人,亦或是“召之即来”的人民子弟兵,人人都是战斗员,处处可见劳动者。14亿中国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疫情的艰难时刻不分彼此,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的防疫战歌,彰显了亿万劳动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硬核力量”。

  劳动是幸福之源,是前行的精神伟力。今天,我们处在创造崭新历史的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共同奔向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前行的路上实现梦想最根本的力量是劳动。不管是实现“中国梦”,还是实现个人和家庭的美好生活,都要依靠诚实的劳动和勤勉的工作方能把“梦想照进现实”。因此,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始终都要唱响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时代强音,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不负韶华的精气神走向未来,创造未来。

  劳动是成事之基,实现转“危”为“机”。当前,防疫正在“进行时”,脱贫攻坚在“啃硬骨头”,疫情之下的各项工作纷繁复杂,难度极大,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困难只有以创造性的劳动才能破局开路,应对挑战。我们要激发劳动热情,继续执着前行,在精神上,日子好了,但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不能丢,奋斗的底色不能变,劳动依然是我们开创未来的“金钥匙”。在行动上,我们要把劳动当“笔”,以汗水为“墨”,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做好眼前的事,干好手上的活儿。扶贫干部要“再向虎山行”,攻下剩余的“硬堡垒”;医务工作者要救死扶伤,继续做好疫情之下的防疫救治工作;农民要在“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为来年播下丰收的种子;而工人要在复工复产中贡献己力,让生产的流水线“转起来”,机器的轰鸣声“响起来”……只要每一个劳动者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诚实劳动、勤勉劳作就能转“危”为“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我们就能取得战疫战贫“双胜利”,同时每个人的梦想之花也能精彩绽放。

  一勤天下无难事,人间万事出艰辛。置身伟大的新时代,处在防疫常态化的新阶段,让我们崇尚劳动,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够用苦干实干实现全面小康,用辛勤劳动再创美好未来!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主办 | 江西日报社 承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