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0791-86849275 广告:0791-86847125 投稿: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文明网  >  时评  >  文明时评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2020/05/29 11:02   作者:冷青  编辑:卜玉莹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冷青报道:5月27日,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全体学员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学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谈认识、讲体会、说感悟,各抒己见,相互启发,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发言中,广大学员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根本政治保证,伟大的抗疫斗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在省委党校进修的机会,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学员郑义端: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同舟共济的高尚品质。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公安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实行精准防控,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员,我将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学员谢琨:疫情发生后,九江农商银行全力确保基础金融服务,争做有责任的银行。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理业务,加大对线上产品创新和升级,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转账、理财、贷款等金融服务。全力开展金融救助纾困,争做有温度的银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调整还款方式、续贷、展期、减免或降低利息等手段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争做有担当的银行。截至目前,九江农商银行新增5.2亿贷款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其中3.2亿元以低于4.55%的利率专项用于复产复工中小微企业。

  学员郑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短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大难点和痛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开通应急审评审批绿色通道,集中受理申报相关医用应急防疫产品备案、注册和许可等事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助推我省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产转产、达能扩产。自1月24日起到5月初,共计受理我省200多家企业防疫相关产品注册457件,为企业减免医疗器械注册费3800多万元。

  学员葛健:婺源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疫情风险等级下调,旅游业全面复苏的机遇,抓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抓品牌创建,抓服务提质量,抓营销创新,抓核心竞争力再提升,全面推动乡村旅游、森林旅游、康养旅游、健身旅游等新旅游业态发展。通过内外结合,加大对旅游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出台了旅游企业减税降费、营销补贴、团队奖励等扶持政策和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速复苏。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西的旅游行业必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助力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员江东生:鹰潭是全省最晚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市,也是全省最早确诊病例“清零”的地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鹰潭在全省率先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控,第一时间下沉600余名干部和志愿者至全市3000余个居民小区(村组);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出台稳定经济增长18条、支持文旅发展“12条”、打赢脱贫攻坚21条等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在全省率先建立驻企业特派员制度,实现工业、农业、建筑业等行业全覆盖。下一步,鹰潭市将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输入性病例及引发本土关联性、聚集性感染病例的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意见建议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