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时评

高擎爱国主义精神旗帜

2021/06/25 17:46作者: 赵云编辑: 邓强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585个。(6月19日新华社)

  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红船,从阜平、西柏坡到延安、井冈山,从古田会议旧址、遵义会议会址到香山革命纪念地,从宁夏固原红军长征会师地到江西于都红军长征出发地……585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如星罗棋布,点缀在神州大地之上,作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场所,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

  建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必须加强保护,这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应遵循的首要原则,要在妥善保护基础上,统筹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设施建设、基本陈列、主题教育、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注重资源整合,探索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间实现多场馆、跨领域间的工作联动、协同合作,推动红色资源共建共享,合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用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在使用,要充分发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重大活动中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注重挖掘馆藏资源,加强革命历史、红色文化的研究与阐释,运用数字化技术创新展陈方式,利用特色优势打造各类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组织开展有仪式感和庄严感的教育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质升级,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全面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景展现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集中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和中华民族的良好形象,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不懈奋斗。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