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0791-86849275 广告:0791-86847125 投稿: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未成年人

多彩活动迎国庆 “童”心共筑中国梦

2021/09/28 15:38   作者:邓欣  编辑:陈晗子   来源:江西文明网

  9月27日,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学校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开展系列活动迎国庆。

  升旗仪式凝聚爱国心

  早上8:30,国旗队的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你瞧!仙来学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敬队礼,唱国歌,祝愿祖国越来越强盛。在鲜红的国旗下,学校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黎勇以“孟晚舟事件”为契机,告诉学生们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有作为、敢担当的大国的体现。并勉励学生们吾辈当自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主题班会树理想

  低年级的班主任们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国庆节的来历,以及国旗、国徽的含义,并带领学生唱响国歌,让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高年级班主任带领学生回顾祖国的成长历史:从黑暗中的探索到新中国的成立,从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到我们这一代人幸福的成长。通过班会活动,学生们记住了五星红旗,它神圣不可侵犯;再次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它雄壮有力;知道了更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

  黑板报勾勒爱国心

  学生们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精心策划,团结协作,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喜迎国庆”黑板报。一笔一划中都勾勒出仙来学子对伟大祖国的敬仰,充分展现和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国热情!

  一直以来,仙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今年以来,学校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并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报国斗志,达到润物无声、水到渠成的效果。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意见建议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