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资料库>赣鄱之窗>信息动态

莲塘一小党总支开展红色学习之旅

2021/07/26 18:01作者: 张帆 姚?P编辑: 陈其兴来源: 江西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学习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深化党员同志对红色历史的认识。2021年7月19日——7月21日,莲塘一小党总支“追寻党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专题培训班33名党员同志,赴江西于都、兴国开展了为期3天的红色学习之旅。本次活动以现场参观学习和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

  7月19日下午在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党员认真地聆听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馆长管冬梅的报告“人间正道雩都河”。从报告中,大家了解了于都作为长征出发地的光荣历史。

  7月20日党员同志们来到誉满中华的“将军县”兴国,兴国县作为著名的将军县、红军县、模范县,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先后来到了“将军馆”、“潋江书院”、“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7月21号上午,党员同志首先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对英雄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在纪念碑前,由校党建办主任吴淑云同志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立场、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绕行一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接着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赣南省苏维埃政府驻地、长征前夕毛泽东同志旧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有关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

  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期三天的学习之旅,培训班成员深受教育、感慨颇深。大家在追寻党史记忆里,汲取了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烈士精神与我们一路同行;不忘历史之痛,心怀强国之志,努力提升自己的修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