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文明博客

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2021/06/25 08:28作者: 孙 娟 欧阳志政编辑: 邓强来源: 九江日报

  当我作为党校学员踏上井冈山,遥望连绵百里的罗霄山脉,心中壮怀激烈,当年的革命豪情与峥嵘岁月,仿佛依旧在山谷中盘旋和回荡。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无比骄傲。在井冈山上,我认真学习、查阅和倾听党史,实地走访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山林和生活过的溪边,思想与灵魂再次受到洗礼,我下定决心,要让井冈山精神在心中永放光芒,成为工作的指路明灯。

  坚定信念追理想。我们的革命先辈在大革命失败后,面对革命的低潮,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会师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他们始终如一坚定信念,追求崇高的革命理想,把星星之火燎原,探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中国化的革命之路。自己在工作中也时常遇到瓶颈,遇到困惑,现在明白了只要具有革命者坚定的信念和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就能使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彻底解决自己工作中的疑难。

  实事求是探新路。革命先辈初到井冈山,面临重重困难,特别是对革命路线和方针的质疑让大家情绪低落。我们的革命者没有固步自封,墨守成规,而是实事求是,积极探索新的出路和新的革命思想,使我们的革命形势获得了逆转,逐渐走出了低谷。我们在工作中也会有疑虑,也会懈怠,甚至觉得工作无处下手,所以我们要始终学习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探新路,创造性地改变工作方法和思路,一定能使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艰苦奋斗闯难关。当革命之师踏上井冈山,就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床,革命者从不贪图享乐,把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贯穿到战斗和生活中去。与反动派进行了你死我活的斗争,闯过了一道道难关,终于见到了革命胜利的曙光。我们现在日子好过了,富裕了,享乐的思想抬头了。这是要不得的。我们的国家还并不富裕发达,还有很多落后贫困的地区和人民,我们共产党人要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鼓足干劲搞建设,两袖清风担使命,坚决摒弃骄奢淫逸思潮。

  依靠群众得胜利。革命先辈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总结出了我们革命的致胜法宝,就是依靠群众。在井冈山上,我们就是依靠群众才能站稳脚跟,建立蓬勃向上的革命根据地。也是依靠群众才能一次一次击退反动派的围剿和进攻。更是依靠群众,才能使我们革命的队伍不断壮大,最终迎来革命的全面胜利。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群众,我们与群众是一体的,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只有依靠群众才能使我们的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我们共产党员就是人民的公仆。

  (作者:孙娟欧阳志政,分别系中共九江市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科干班学员;中共九江市委党校教师)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