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江西好人网>好人故事

江西水电员工遇危施救不图名 善举暖人心

2023/07/05 11:38作者: 叶联华、胡云安编辑: 黄晨华来源: 江西文明网

  7月2日,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江西水电)广西梧州苍梧岭脚风电场二期项目部,突然收到业主国家电投集团广西梧州新能源有限公司送来“真情相助 品德高尚”的锦旗,项目部三名员工刘学栋、王政伟、李海蛟合力救人的事迹,才在项目部及公司范围内公开,让每位员工啧啧称赞。

  事发当天,项目部执行经理刘学栋、安全员王政伟、测量员李海姣协同国家电投集团广西梧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钱剑锋前往110千伏翠岭线65号铁塔现场开展踏勘协调工作。由于施工地段山高路远,大家只能徒步前往铁塔杆号现场。山路崎岖,乱石嶙峋,杂草荆棘密布,加上天气高温闷热又没有风,快到目的地时钱剑锋突然倒地,呼吸紧促,面色苍白,陷入昏迷状态,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危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刘学栋第一时间果断拨打120救援电话,王政伟、李海蛟立即将钱剑锋移至树下阴凉处,为其擦汗、扇风、安慰,焦急地等待救援。等候医护人员期间,留俩人细心护理患者,一人到山下等候并将医护人员带到现场。三人合力协助医务人员用担架将钱剑锋抬上山脚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观察就诊、抢救。

  经过医生检查,诊断钱剑锋晕倒是由低血糖引起,加上当天踏勘工作路段山路崎岖,天气闷热,大量出汗,引起突发状况。幸亏三人救治及时,为患者抢到有利救治时间,才脱离生命危险,并于当日傍晚康复出院回家休养。

  事后回到项目部,三位同志对于此事一直缄默,未再提起,直到国家电投集团广西梧州新能源有限公司送来表扬信及锦旗,项目部才知道他们遇危施救不图名,救助他人脱离生命危险的善举。这份善良和义举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他们秉承着无私大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着社会温暖、人间爱意。他们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出新时代的央企担当。(叶联华、胡云安)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