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江西好人网>聚焦身边好人

江西学子赵锐,好样的!

2024/01/22 15:45作者: 编辑: 黄晨华来源: 青春江西、赣南医科大学

  近日,赣南医科大学学生赵锐在西安北站候车时,听到广播寻医,即刻赶赴现场。得知是一中年男性呼吸心搏骤停,意识丧失,赵锐为其持续心肺复苏,直至患者意识恢复后默默离开。

  后来,赵锐得知患者还需输血,又毫不犹豫提供出自己的献血证,并帮助联系寻找血源,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在患者渡过危机后,患者家属致电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老师对学校和赵锐同学表示感谢,同时也为赵锐同学写了感谢信。

  赵锐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在危急情况挺身而出是自己的责任。学校不仅培养了他专业知识和技能,更教会了他医者仁心的精神实质。他表示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挺身而出,用所学知识尽力帮助他人。

  据了解,赵锐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曾获2023年度江西省高校“最美大学生”提名、江西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