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新闻>本网专稿

首届江西省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23/07/27 19:11作者: 陈与夕编辑: 汪增泽来源: 江西文明网

  大江网/江西文明网讯陈与夕报道:“夕阳红巾帼活动队是一支由年龄50岁以上女性组成的队伍,这支队伍成立于1996年,27年来,坚持基层理论宣讲不停歇......1号决赛赛场内,参赛选手彭?曝拐?谙蚱牢?凸壑诮樯茏约核?谧橹?南ρ艉於??吣?ldquo;不停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726日,来自全省11设区市的90个参赛项目的宣讲人齐聚南昌航空大学,在此进行首届江西省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的激烈比拼。

在候场室内等待的项目汇报人

“我们协会有271名肢体残疾的志愿者,以残助残、抱团取暖,帮助困难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工作......3个决赛赛场内,90个参赛项目宣讲人轮流展示如何通过自身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守护儿童成长、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据悉,首届江西省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江西省文明办主办、江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承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11个设区市共有547个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市级复赛,通过县级初赛、市级复赛,再到省级决赛,最终推选出90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项目汇报人风采

入选决赛的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理论宣讲、移风易俗、乡村振兴、支教助学、科技科普、文化文艺、扶贫帮困、法律服务、卫生健康、应急救援等主题,广泛覆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各个领域。江西省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江西省宣传工作改革创新的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以“社会化”为目标导向,赛事评审重点围绕志愿服务项目的专业水平、创新能力、保障机制和影响力,旨在发掘和培育一批优质的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

评审专家和观众为项目汇报人鼓掌

“从展示中可以看出,广大志愿者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一位评审专家在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来自龙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谢龙生则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我们这些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了广阔的学习交流舞台,今后我们要策划更多更优的志愿服务项目!”据了解,龙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此次参赛的项目是“爱心‘超’链接,乡村暖心行”,该项目面向全社会征集闲置衣物、儿童玩具、鞋袜等物品,经过消毒处理后在公益超市展陈,供经济欠宽裕、有实际需要的家庭免费领取,为社会公益资源与农村困难群体搭建共享互惠平台。

本届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充分调动全省志愿者的积极性,激发各地文明实践阵地活力,展现各地区志愿活动新风貌。

“在现场,我们学习观摩了来自全省各地不同类型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同仁们共同探讨交流,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继续为江西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来自“乐赣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组的参赛宣讲人程慧对记者说。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