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新闻>本网专稿

爱心接力 救人危急

2023/09/12 12:34作者: 编辑: 邓望来源: 江西文明网

刘兰香和路过的好心人赖松根听到呼喊后,赶紧上前搀扶老人到阴凉处。

大江网/江西文明网讯 巫志强、邓伟韬 记者邓望报道:“快来啊,有老人摔倒了!”9月8日上午,一声紧急呼救传来,赣州市石城县赣江源镇人大代表、友联村党支部书记刘兰香听到喊声,立马上前同路人将倒地的老人扶起,并联系其家属和卫生院及时送医救治。

当天下午,刘兰香正就选民提出的优化停车位意见建议会同该镇交通站现场核查,听到有人求救,即刻赶往现场,原来,是村民杨学良在呼救,他驾驶摩托车路过友联村彩光下,发现一个白发老人摔倒在路边,因情况紧急且车子装着几袋大米不方便停车,于是他赶紧喊人帮忙。刘兰香听到呼声,马上赶了过来。摔倒的老人正是友联村村民赖化民,已有89岁高龄。只见他侧卧在路沿石边,嘴角也在流血,在烈日下不住地呻吟。刘兰香赶紧和路人上前,将老人搀扶到树荫下休息,并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联系其家属和急救车。很快,医生赶到了现场,对老人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在家属和周边好心人的搀扶下,赖化民被及时送往了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刘兰香联系赣江源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对老人伤口进行紧急处置。

事后,赖化民的家人说:“幸亏刘书记和众多好人的爱心接力,否则,老人家年纪大,加之受伤和烈日暴晒,后果不堪设想。”

危难时刻,杨学良的紧急呼救,刘兰香和路人的及时援手,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护,才让老人赖化明脱离危险、转危为安。这一双双手搭在一起,接驳起了危难救急的生命线,更是共同绘就了赣江源头最美的爱心接力风景线。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