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时评>文明时评

崇尚英雄模范 汇聚追梦征程强大动能

2020/08/13 16:34作者: 刘丽娜编辑: 陈晗子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这次表彰的模范人物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84岁的“逆行者”钟南山,敢医敢言冲在前线,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并强调严格防控;把“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让中医药成为新冠肺炎治疗“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身先士卒,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奋战,共救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闻令即动的陈薇,分秒必争研制疫苗,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时代偶像。在他们的身上标注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之路,映照着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冲天豪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以国家最高荣誉褒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顺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党心军心民心。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新的长征路上,跨越复兴路上的“雪山”“草地”,需要英雄模范的精神引领,攻克追梦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英雄模范的精神导航。尽管英雄模范的壮举或许无法复制,但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德将如同种子,广为传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生生不息。

  崇尚英雄,见贤思齐。我们学习英雄模范,就要把他们崇高的精神品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学习他们的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的执着,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学习他们的朴实,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我们学习英雄模范,就是要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在普通岗位上埋头苦干,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积小成大、积善成德,不断在平凡中造就出伟大。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强大动能,激发爱国情怀,坚定信念,不懈的奋斗,在中华民族追梦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行。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