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0791-86849275 广告:0791-86847125 投稿: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文明网  >  时评  >  文明时评

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2022/04/27 11:00   作者:王丽君  编辑:邓望   来源:江西文明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之于国家、民族,是希望,更是未来。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用激情、汗水、智慧浇灌出美丽的“青春之花”。

  赓续红色血脉,唱响“爱国”青春之歌。古今中外,青年人都是一个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群体的精神面貌、理想抱负和价值取向如何,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从青年雷锋以“螺丝钉”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到“扶贫之花”黄文秀“用脚步丈量民情”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再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卫国戍边英雄……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饱含着爱国主义将青春献给了祖国,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新时代的广大中国青年,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燃起爱国主义的炽热情怀,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强起来”的历史担当。

  阔步复兴征程,奏响“奋斗”青春之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天的青年人拥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和选择去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任务重,考验大。在这个历史关口,既是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时代课题,更为青年施展才华,彰显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既要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主动适应各种挑战,敢于想办法、“硬碰硬”,在艰险磨难中埋头苦干、笃行实干,以奋斗铺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壮丽征途。同时,又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虚心态度,厚实理论功底,提升本领本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坚定的行动自觉,努力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奏响出灿烂的、永恒的青春之歌。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歌德曾说,“创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种神圣的爽朗精神,总是同青年时代的创造力联系在一起的”。我们坚信,只要广大青年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放飞青春梦想,点燃青春激情,就一定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王丽君/文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意见建议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