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0791-86849275 广告:0791-86847125 投稿: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  >  文明建设  >  未成年人

丰城:开展“奇思‘庙'想童趣会集”新年庙会活动

2024/01/22 15:15   作者:涂智丽、邹志红  编辑:李亚男   来源:江西文明网

  为让孩子们感受地道年味,在好吃、好玩、好看的活动中领略传统风情,弘扬地域传统文化和优秀人文精神,同时更好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感受浓浓的年味儿。近日,宜春丰城市剑南街道龙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群星幼儿园开展“奇思‘庙'想童趣会集”新年庙会活动。

  亲子互动游戏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充满传统仪式感的庙会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下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孩子和家长们分列排队站好,跟着主持人的节奏开心地做着各项亲子运动。现场锣鼓喧天,小朋友和家长们互相配合做游戏,体验着温馨与快乐的亲子时光。

  趣味套圈

  在趣味套圈活动区,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站在指定位置,随着一声声的呐喊加油声,小朋友们纷纷瞄准自己想要的礼品,振臂一挥,精准套中。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

  逛“庙”会

  在活动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手拿教学纸币迫不及待来到“庙会”交换区,这里有爆米花、薯条、关东煮、绿豆汤、银耳莲子羹、酸梅汤、糖果、水果沙拉等各项零食,也有DIY手工创作体验馆,盲盒大作战等玩具应有尽有。在这里,老师和志愿者们扮演商贩,孩子们拿着“钱币”购买自己喜爱的美食和玩具,现场火爆异常,不一会儿,所有美食和玩具都一抢而空,每个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还有专业的文化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增长知识。

  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亲子互动游戏、趣味套圈和逛庙会等环节,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一步,龙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涂智丽、邹志红)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意见建议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