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文明建设>未成年人

崇仁:传统文化润童心 阅读绘本乐成长

2024/01/25 15:24作者: 编辑: 李亚男来源: 江西文明网

近日,抚州市崇仁县图书馆关工委在少儿室举办“小豆子绘本馆(第1期)”我们祖先的餐桌儿童阅读活动,近50名小读者参与了本次活动。这是一场知识性和趣味性并存的文化之旅,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思维盛宴。

活动中,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饮食及饮食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华民族悠久而丰富的饮食文化,感受古人的勤劳与智慧。

在《我们祖先的餐桌》绘本共读环节,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一同探索了唐朝的“冰激凌”酥山、茶汤、千叟宴等有趣小知识。孩子们被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所吸引,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

为了使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饮食文化,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共同制作了《祖先们的美食图鉴》图文科普册子。孩子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知识。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丰富的饮食文化知识,还培养了阅读兴趣和动手能力。县图书馆关工委将在寒假持续推出“讲绘本、听绘本、展绘本”等一系列立体化少儿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小读者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感悟,树立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陈紫蝶、刘爱新)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