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文明建设>地方联播

“小场所”关系“大安全” 宜丰公安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检查

2024/01/26 10:35作者: 编辑: 李亚男来源: 江西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切实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辖区治安大局,针对冬季特点,124日晚,宜春市宜丰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组织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该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打防管治”四条战线波次发起凌厉攻势,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检查中,民警以公共安全监管作为整治重点,深入辖区加油站、广场、公园、夜间娱乐场所、步行街等公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对存在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实地检查金融、店铺、夜市等人员密集领域及寄递物流、涉危涉爆等重点行业,大力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全面清查宾馆、饭店、KTV等易滋生犯罪的重点区域,切实保障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检查中,坚持清查与重点部位监管相结合,强化沿街店铺、小学校、小旅馆、小美容洗浴等“九小”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从易生火情场所入手,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气用电是否规范,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从业人员是否会正常使用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通过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等方式,坚决做到隐患清零。

重点对“九小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安全指示灯、应急照明灯是否能正常使用;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保质期是否在期限内;用电、用火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格管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还对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指导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醒时刻要警惕麻痹大意思想,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治、早消除,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检查辖区内“九小”场所250余家,发现隐患10余处,全部现场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突击检查,有效改善提升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环境和火灾防范能力,下一步,将通过“及时改+回头看”的方式,确保日常检查行动“查、改、督、销”四个环节形成闭环,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罗柏芳、蓝宝星)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