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文明建设>未成年人

点亮“微心愿” 寒冬送温暖

2024/01/26 10:42作者: 范起翔、谢春丽、黄浩编辑: 李亚男来源: 江西文明网

正值寒冬,走进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长龙中小学的梦想教室,22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墙上装点着新年的气氛,火红的灯笼、飞舞的巨龙、新年的祝福语……为孩子们解锁专属的年味。

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影响,让农村留守儿童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1月21日下午,共青团崇义县委、长龙镇人民政府、新爱婴城北幼儿园、兰溪森林秘境等单位的20多名青年志愿者,一起走进长龙中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寒冬送温暖”活动。

“我的新年愿望是拥有一副新的乒乓球拍”“我想要一个奥特曼玩具”……活动中,志愿者将孩子们的“微心愿”整齐码放在地上,让孩子们以套圈的方式赢得新年礼物。此外,还为每位留守儿童送上帽子、围巾、保温杯等御寒物资,让他们温暖过冬。“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我如愿拿到了一副新的乒乓球拍。”四年级学生蔡龙峰开心地说道。

随后,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包饺子,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包饺子,他们笨拙地包着一个个饺子,虽然不那么规整,但也有模有样。趁着煮饺子的间隙,孩子们用水彩笔在气球上写下新的愿望,一起放飞梦想。等到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一副乒乓球拍、一个文具盒、一盒水彩笔……孩子们写下的“微心愿”我们都会收集起来,今年六一儿童节前来帮他们实现愿望。”崇义县政协委员、新爱婴城北幼儿园创始人赵亦君说道。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御寒物资和小礼品50余份,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来,用真情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范起翔、丽、黄浩)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