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文明建设>未成年人

巧手制作 花样过年

2024/01/31 09:19作者: 夏菁、刘爱新编辑: 李亚男来源: 江西文明网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新年的氛围,同时也能在手工制作过程中发挥创造力,提升动手能力。近日,抚州市崇仁县志愿者协会关工组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关工委在中大社区开展“小黏土·大世界”蝶骨巴特帆布包新年手工DIY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协会志愿者周曼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蝶古巴特的由来。蝶古巴特(Decoupage) 源自于法文动词,意思是将美丽图形剪裁,拼贴(粘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具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

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原材料,有帆布包、印花纸巾、刷子、蝶古巴特专用胶水。周老师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包包制作的方法和步骤,以及包包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开始挑选喜欢的印花图案,并将图案剪裁、刷胶、贴画、用海绵按压融合……每一步的操作,都细致认真,力求完美。大家发挥想象力,在原本平淡无奇的帆布包上装点出绚烂多彩的花样,一个个精美的帆布包就做好了,整场活动轻松而有趣,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包,孩子们非常有成就感,迫不及待地让志愿者们拍照、展示给彼此欣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儿童的创造力、动手能力,体验了成就感及艺术创造给生活带来的乐趣,还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迎接新年,传递节日祝福。同时,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夏菁、刘爱新)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