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文明建设>文明建设>文明村镇

莲荷:村镇创建“创”出乡村文明风

2024/02/02 09:57作者: 蔡霞编辑: 陈其兴来源: 上饶日报

  横峰县莲荷乡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莲荷乡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统筹考量,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及创建部门具体抓、抓落实,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共同抓、抓协调的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切实做到了队伍建设和创建投入“两个到位”。同时,建立绩效考评机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实行奖惩,抓好兑现。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文明宣传公益标语、宣传车巡回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广大干群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村镇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自觉加入到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中来,逐渐摒弃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恶习,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完成全乡80个自然村和美乡村“扫一遍”的任务,精心打造了一条“忆江南乡村旅游风景线”;建成了夏阳3A级景区、梧桐畈4A级乡村旅游点以及亭子上、丁家、天野牧场等3个3A级乡村旅游点;梧桐畈获评“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成功举办了3届横峰县“荷花旅游节”和1届农民丰收节,承办了“可爱的中国”摇篮青春诗会等。

  加强阵地建设,丰富群众生活。鼓励各村自发组织成立文艺表演队、腰鼓队、广场舞蹈队,并配备了服装道具;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全乡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丰富了全乡干群的文化生活。同时,在乡村醒目位置打造文化长廊,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亲文化、廉政文化、文明礼仪等,积极组织开展“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清洁家庭”评选活动,形成了孝老敬贤、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