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资料库>赣鄱之窗>文明窗口

上饶市广信区举办诗歌分享诵读文明实践活动

2022/04/19 09:37作者: 林桂华、夏鑫编辑: 邓望来源: 江西文明网

  4月17日,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广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和罗桥街道文明实践所主办的诗歌分享诵读文明实践活动在罗桥街道横山村文明实践站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掀起吟诵新时代的一波又一波浪潮。

  “在无人的山野,碎米荠菜到山鸡椒花之间,我要把它画成一阵吹拂的模样……”暖场诗朗诵《画春风》以纯美的声音恰到好处地演绎诗文给予人世间的温暖以及让人们向善向上的能量。广信籍诗人林莉作了诗歌分享讲座,她从文艺创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始说起,分享了梭罗创作《瓦尔登湖》的故事和崔健线上演唱会的事例。她认为文艺的共情力量能引发人们对生活的感慨和对生命的感悟,文学是人的精神财富,是一束光,一直照亮前行之路。她结合近年来的创作心得,勉励广大文学爱好者要坚守热爱生活的初心,坚持纯粹的文学情怀,多创作紧贴时代脉搏、讴歌新时代的好作品。

  文艺爱好者们纷纷在悠扬的旋律中再现《信江之书》《姚江边》等诗歌描述的美好家园,诗行汇聚成的暖流一次次撞击听众的心灵。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歌咏《知否知否》等形式丰富的表演带动现场观众沉醉其中,跟随朗诵者悲喜难抑。一部分朗诵者饱含深情地诵读《可爱的中国》《读中国》等慷慨激昂的爱国诗词,表达对党、祖国的热爱之情,分享新时代新生活的幸福体验与美好憧憬……舞台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观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广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主任邱荣云说:“为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倡导文明新风,我们联合罗桥街道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本次朗诵会,旨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引导群众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弘扬主旋律,礼赞新时代,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近年来,广信区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倾力打造群众生活的开心站、幸福站、加油站。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