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资料库>赣鄱之窗>信息动态

德安公路分中心开展“迎端午 粽飘香”包粽子活动

2022/06/01 18:37作者: 朱启瑶编辑: 陈其兴来源: 江西文明网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5月31日上午,德安公路分中心举办了“迎端午 粽飘香”包粽子活动。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也亲手体验一下包粽子的乐趣吧!怎样把粽叶卷成一个小漏斗?怎样能包得有棱有角?这可把平日里看似心灵手巧的女职工们给难住了,赶紧把前辈请来帮忙。职工们在食堂阿姨万姐的耐心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将粽叶卷成筒形,往里面装入糯米、板栗,封口后再用粽绳扎绑严实。职工们一边跟着学,一边学着做,还拿着成品互相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在这过程中也发现了几个包粽子能手,那手艺让人羡慕不已,熟练的手法,包起粽子来十分“带劲”。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小巧玲珑、散发着阵阵清香的粽子出现在大家面前,看到自己亲自动手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次包粽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单位凝聚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老父亲一举动“让他永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