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江西好人网>聚焦身边好人

零下3℃!就在江西一河边!

2024/01/22 15:49作者: 编辑: 黄晨华来源: 乐平之窗

  日前,一则“零下3摄氏度跳河救人后默默离开”的短视频,在网络掀起了不小的轰动。视频里中年男子不顾个人安危,在寒冷的夜晚,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青年,感动了无数人,许多网友纷纷留言为他点赞!经记者多方打听,勇救落水青年的男子叫程春华,今年57岁,是景德镇乐平市名口镇名口村的村民。

  程春华务工的地方位于景德镇市昌江区吕蒙乡吕蒙大桥附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将切割下来的船体装车运走,黝黑的皮肤,一张憨厚忠实的脸庞。说起他的感人事迹,我们在这里还要将时间倒回到1月6日晚上9点多,几名钓友正在昌江河上夜钓,突然河面传来一声“砰”的声音。

  “从桥上掉了一个东西下来,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以为是鱼,后来听到有人在叫救命,我们才反应过来是有人掉到河里去了。”目击者李能对记者说。事情发生后,几名钓友一边赶紧拨打110和119,一边大声呼喊救命。此时的程春华跟往常一样忙碌了一天,正准备在废弃船舱内睡觉,听到呼救后迅速跑了出来,向呼救的地方跑去。

  此时旁边的钓友,从车上帮程春华找了救生衣穿上。他根据钓友所指引的方向,毫不犹豫一头扎入寒冷刺骨的河水里,向溺水者游了过去。来回两百米的距离,加之身上还穿着厚厚的衣服,再被冰冷的河水浸泡,等到岸边赶来的救援人员和钓友一起将溺水者救了上来,而此时的程春华已经累倒在河岸边。在河边稍作休息后,缓过劲来的程春华一个人默默走回了自己住的地方。

  事情发生后,现场钓友拍了视频并发送到网络,大家才知道他的英勇壮举。程春华的救人事迹很快传到了他的家乡。1月12日下午,程春华家乡名口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到他工作的地方,给他送去了慰问品,并给他颁发了2000元的见义勇为奖金,叮嘱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继续发扬这种高尚品质,带动更多的人向他学习。

  乐平市名口镇副镇长告诉记者,名口镇将持续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让争做英雄、崇重英雄、关爱英雄成为新时代的新风尚。程春华英勇行为不仅令人敬佩,更传递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面对记者的镜头,朴实憨厚的程春华谦虚地说,这是他应该做的。程春华的英勇行为不仅拯救了一个年青的生命,更展现了他的高尚品质和无私精神。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