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江西好人网>聚焦身边好人

6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2024/01/30 14:52作者: 编辑: 黄晨华来源: 宜春发布

  近日,寒流来袭,宜春袁州区一名老人烤火时不慎烧伤,家属在送医过程中遇堵,便向宜春交警求助。铁骑队员在寒流中冒雨开道,骑摩托车引导运送伤者的车辆连闯红灯,用最快速度到达医院。

  1月20日15时19分许,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阳大队北湖中队铁骑队员李青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被烧伤的老人从高速公路下来,需送往宜春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15时25分,李青在汽车北站红绿灯路口接到运送患者的车辆。受伤的是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太太,双脚掌严重烧伤,老人脸色蜡黄,奄奄一息。李青赶紧驾驶摩托车冲入雨中,在前方带路。

  一般护送任务需两人完成,一人引导车辆,一人疏导交通。在只有一人的情况下,李青沉着冷静,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车速提高。在宜春城区北湖红绿灯路口和渥江路口时,有许多车辆等待红绿灯,他娴熟地指挥车辆让行,带着小车顺利通过。就这样,他连闯数个红灯,6分钟走完6公里多的路程,顺利将伤者送到医院。

  据了解,伤者崔奶奶,年近八旬,袁州区水江乡人,因突然降温,当天独自一人在家烧柴烤火。却不慎摔倒,双脚掉入火中,因其行动不便,被火严重烧伤。待崔奶奶的儿子回家见到此状,立即开车送她去医院进行抢救,下了高速进入城区后遇堵,崔奶奶儿子为赶时间,只好报警求助。

  到达医院后,李青全身湿透,由于失温身体一直在颤抖。但他怕家属不熟悉情况耽误时间,还是忍着身体的不适,带着家属办理各种手续,直到伤者安顿好。据主治医生介绍,由于送医及时,崔奶奶已无生命危险,但可能需要截肢。

  为铁骑队员李青点赞,也希望崔奶奶早日康复。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