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0791-86849275 广告: 0791-86847125 投稿: news@jxwmw.cn

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江西好人网>聚焦身边好人

谢谢你,邓钟灵!

2024/02/05 15:05作者: 编辑: 黄晨华来源: 江西共青团

  “真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他,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近日,上饶弋阳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邓先生激动地向邓钟灵表达感激之情。

  “着火了,快来人救火呀!”1月28日13时,路过某小区的邓钟灵听到一女子在呼救。“你先打119求助,我去看看!”听到求救声,邓钟灵来不及多想,对身边的人叮嘱了一句后第一时间就冲进现场。

  火灾发生地在六楼,浓烟通过门窗直往外冒,大火伴随着滚滚浓烟不断从门窗蹿出。上楼期间,邓钟灵利落地将楼道内的灭火器取出,三步并作两步到达着火点,熟练地将灭火器打开,对准着火点喷射控制火势。无奈火势太大,灭火器未能取得相应效果。

  随后,他迅速找到附近消防栓,拖出消防水管往着火部位喷射。在水流的冲击下,明火很快被扑灭。随后当地消防员也及时赶到,在确认无复燃风险后,邓钟灵默默离开了现场。

  事后,在多方打听下,失火业主的家属邓先生知道了这位见义勇为男子的身份,邓钟灵现为弋阳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辅警。据了解,邓钟灵于1988年出生,曾经是一名专职消防员。

  从军营到警营,不同的着装颜色,同样的忠诚使命。邓钟灵,好样的!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和官方APP"文明江西"。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意见建议|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94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 主管 | 江西日报社 主办 | 举报电话:0791-8684777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号:1409348 赣ICP备08100009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6120170003 赣网文[2021]1463-016号
出版许可:新出网证(赣)字0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700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612008001
新闻投稿:news@jxwmw.cn 文明创建投稿:jx-wmb@163.com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